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喻黄】你不要假装无事发生啊!

>>>无脑发糖ooc

>>>主喻黄,闺蜜组友情向,一句话双花

>>>有微博梗(来自微博@花之祭的评论)
 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
每次打开知乎,黄少天都想为自己前滚翻后滚翻,最后动感乱翻。

今天也要向世界展示语言的魅力,冲鸭!!!

如何有效的祛痘?

夜雨声烦

9.4K

多劝劝痘痘,让它们早回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个拥有上万条回答的问题,黄少天一句话直接将最高赞的某美妆博主的千字长文推到了第二。

黄少天深知目前网络阅读的碎片化,几千字的回答码下来,能从头看到尾的读者几乎没有,大多数人把它们扔到收藏里积攒灰尘。

于是黄少天的话痨特点就体现在了回答问题之多。

比较忙或比较累的时候不看知乎,空闲的时候一定要一口气答上几十条才尽兴。

 

为什么人受伤的时候要大叫一声?

夜雨声烦

3.7K

吓唬一下血,这样它们就会流得慢一些。

 --------

吃小笼包烫到了嘴,有什么方法可以舒服一些吗?

夜雨声烦

5.1K

再吃一屉蒸饺,气死小笼包

 --------

讲一个鬼故事?

夜雨声烦

6.5K

有一次去B市比赛,G市30℃然而B市下暴雪,我穿着短裤下飞机瞬间就斯巴达了。

……

……




喻文州其实有时候很苦恼。

因为全联盟好像只有黄少天自己不知道喻文州喜欢他。

当事人不表白围观群众也不敢瞎起哄,只能默默围观一根无人回应的单箭头。

有天训练结束后,黄少天着急忙荒地跑进房间开了直播,过了一会儿卢瀚文去喊他吃饭,走到房间门口时刚好听到“卧槽你慢点!慢点好不好?我要死了!”“我错了行吧,求你快来!”

卢瀚文感觉整个非洲的黑人都一脸问号,赶紧把可能已经加入绿帽预备行列的喻文州拽来。

喻文州一脸的波澜不惊,说着“没事的我相信少天,你快去吃饭吧”,然后一个人把整个蓝雨转了一圈确定每个人都在。

那黄少天在作什么妖???

第二天的直播录像破了这起案件。

黄少天和张佳乐绝地求生双排。

张佳乐:“我自己单排着好好的干嘛拉着我一起?”

黄少天:“带着你直播效果好,因为你走到哪儿轰炸区就跟到哪里,气氛紧张又刺激,再说我们好闺蜜一生一起走……”

张佳乐:“闺蜜个屁!我感觉我跟你妈一样!再说轰炸区虽然跟着我,又没炸死过我!”

黄少天:“哇你这个人脸真大怎么还自己长辈分的啊,从闺蜜到妈一句话的事啊真是伤风败俗世风日下……”

张佳乐:“我的意思是你不应该带着我一起。”他把那个我字咬的很重。

黄少天:“我知道你在提醒我要关心父母,我昨天跟他们通过电话说下个周回去看他们。”这个人完全没抓到重点。

过了一会儿安全区刷新,天谴圈。

还有几百米才到安全区,毒圈已经追上来了。

“卧槽你慢点!慢点好不好?我要死了!”

 张佳乐已经骑着小摩托进了安全区悠哉游哉,顺带diss黄少天几句:“你跟毒圈说话有个锅盖用,这又不是声控游戏。”

黄少天停下来吃了个止痛药继续奔跑:“你就不能来接我一下吗???第一次当妈没经验也应该知道照顾一下儿子吧!!”

张佳乐不为所动:“我过去轰炸区会跟着的,到时候你死得更快。”

黄少天嚎了一声:“我错了行吧,求你快来!”

……

水落石出。

 

喻文州犹豫要不要跟他谈谈,但又觉得这个醋吃得名不正言不顺;不讲的话又会产生“虽然知道张佳乐有孙哲平但我还是担心少天被拐”的忧虑怪圈。

再想下去愈发心烦意乱,当晚他就做了一个噩梦。

梦里他躺在宿舍的床上无法入睡,房间里所有的灯都开着,墙上的挂钟停在十二点,喻文州听到嘁嘁喳喳的低语声,他坐起来寻找声音来源,发现靠近床尾的地板上围坐了一圈面目狰狞的人偶,集会一般围在一起又说又笑。

由于玩偶太过怪诞,他不敢触碰,又不知道怎么把这些家伙驱赶出去,只好去找别人帮忙。他去敲黄少天房间的门,说自己房间有不太对劲的东西,希望他过来看一下,黄少天拒绝了他,原因是他正在和张佳乐双排,他说要和张佳乐双排一万局。

喻文州睁开眼,警惕地往床尾扫了一眼,并没有东西在那里。真是太好了。

去你妈的一万局:)

拥有冷静人设的喻文州,粗口从来都不给别人听到。

如果蓝雨有一个女孩子的话,可能会看出喻文州气色不太好,像是遇到困惑的样子;可无奈喻文州整天处在一群大老爷们之间,除非他日渐消瘦或者突然变秃(?)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感到烦恼的同时,“得找黄少天谈谈”的想法愈演愈烈。

“我今天能跟你一起直播吗?”他试着提出一个请求。

“好啊好啊!”黄少天答应地很爽快“二乐乐也和我们一起。”

“嗯好。”温和的回应了。

他突然想到一个主意。

今晚的直播似乎不太平凡,从下午开始黄少天就陆陆续续收到很多其他战队的朋友的小窗消息,内容大都近似于“做好心理准备”“千万别慌”“一定别吓着”;另外,直播开始之前,张佳乐溜了,溜之前他小窗给黄少天发了消息。

张佳乐:大孙来看我我们出去吃饭,再见

黄少天:夭寿你去就去发什么狗粮

张佳乐:你也可以发啊!!

黄少天:你爱情冲昏了头吗我单身狗怎么发???

张佳乐:我不知道怎么说,总之你做好心理准备就行了

黄少天:你们今天一个个的都怎么了???

 

直播时间到了。

黄少天在自己宿舍的电脑前瘫坐了一会儿,还是着摸不清会发生什么,戴上耳机,开了直播间。喻文州在他隔壁宿舍跟他连麦。

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脸,却能想象得出他脸上温和又冷静的神情,一副让人看不透的样子。

黄少天跟他相处时总有种脸红心跳的感觉,但说不上原因。于是草履虫一般简单的思想将这种反应归结为“和他独处我不太舒服”,然后遵循草履虫的处事法则,趋利避害——感到“不舒服”就避免独处。

      张佳乐不在,轰炸区一路追随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喻文州开车载着他在轰炸区里穿行,时不时有炸弹落在不远处,轰鸣声经耳机传入耳中十分嘈杂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难得话少一回,时而嘀咕几句“好险好险”,心思游离着纠结到底要警惕什么事。

     难不成他们买了水军骂我???黄少天皱眉,眼神转向评论区——一派安静祥和。

    就是这个时候喻文州幽幽地开了口。

   “少天?”

    “嗯?”黄少天一惊“你是想问我往哪里开吗?我给你标个点你看小地图就好。”赶紧扯开了话题。

     轰炸仍在继续,炮弹轰鸣的间隙,他耳中传入一声低低的叹息。

    “我们。”喻文州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“我们结婚吗?”

“啊???”

这回评论区是彻底炸了,一篇“999999”和“在一起在一起”飞快划过。

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,突然明白了那些“你别吓着”“做好心理准备”的意味。

另一边迟迟没有反应,喻文州突然有些不知所措,但声音仍然很坚定:“去哪个国家也好,什么时候也好,是你就好。”

“有点突然。”黄少天简短的总结了喻文州的一系列操作,然后废话开关突然崩坏“我心里乱得要死啊我不知道怎么办,能不能让我想想,我我我,我先逃走了。”

他下播了。

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,调了调麦的位置:“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先到这里吧。”

他在等黄少天的答案。

黄少天慌乱之中又戳开了知乎,他想知道“突然被表白应该怎么办?”

 “突然被暗恋的人表白是什么感受?”

排在搜索结果顶端的是这个问题。

黄少天点进去扫了几眼,又搜索了“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受”“哪些特征说明你爱上了一个人”。

逃不过了,他回想了刚刚看过几个问题的答案——几乎全中。

点击了返回,屏幕显示出知乎的首页,今天推送的是一个最近知乎上吵得如火如荼的问题——“神和人到底哪个更优秀?”

黄少天想了想,打了两行字,几个小时内热度疯涨,被人截图发到微博成了热搜榜首位。

 

神和人到底哪个更优秀?

夜雨声烦

12.6K

你说喻文州是你男神,我说喻文州是我男人。

谁更有优越感,你心里有点数了吗?

 

Fin.

======

这篇我很想叫它“爱要大声说出来”_(:3J∠)_

部分有关“神与人”的段落为剧情需要,不针对任何宗教信仰相关人或物,请勿对号入座。

评论(13)
热度(3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