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喻黄】同宿舍三十题9(2.0 ver)

+傻白甜甜甜无脑撒糖ooc向,有聊天体√

+主喻黄、微伞修(伞哥存活),微江周

+题梗出自在河之狸

+六人寝的悠哉日常(x)

这一题独立性特别强,与前文没关联可以直接阅读

但还是放一下链接,前文走这里→1--5     6--8

9失恋了失联了

标题应该叫《震惊!短短三个小时,233寝室竟然遭遇了……男默女泪!》

      下了课刚要回宿舍,喻文州就接到通知要到导师那里去,他只好让黄少天自己先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从导师那里出来,喻文州想起黄少天之前说起过一次想吃可丽饼,便出了校门一路溜达着到城南的店去,回学校的途中下起了雨,准备用手机叫一辆车的时候才发现手机落在了导师那里,只好等到雨势小些一路跑回了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拿到手机后他看了下时间,八点半。刚要按下锁屏键的时候,发现了通知栏里堆积成山的未接来电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来自几个室友的,还有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——今年刚刚考入的大一新生。

       一边往宿舍走,他一边打开了宿舍的群消息。

------------

【夕阳红宿舍群消息】

喻文州:抱歉我手机落在导师那里了,你们之前有急事找我吗?

叶修:卧槽你活着啊∑黄少天以为你被人贩子掳走了,急得上蹿下跳。

苏沐秋:沐橙的电话不用回了,是我让她帮忙一起找你的。

江波涛:活着就好是没错,但事情还没完,你现在在哪啊?@喻文州

喻文州:快到宿舍楼了

周泽楷:速回

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刚上二楼,喻文州就看见了233寝室门口站了一排人——自己的室友全都齐刷刷地杵在门外,一个个地都黑着脸。他用眼睛扫了一圈,发现没有黄少天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进去?”他知道自己让大家担心了,充满歉意地笑了一下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于是问道:“你们是因为集体忘带钥匙才这么着急让我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做了一个“请进”的手势,脸色依旧非常难看地说:“不进是因为不想,难道我们在这里站街拉客吗?”

他压下门把手一推,那句“为什么不想进去”就已经豁然了——铺面而来的热空气仿佛是进了桑拿房,他迅速找到空调,发现了罪魁祸首的面板上显示“制热”“30℃”。他立刻拔下插座。

这个时候宿舍门猛地关上了,几个舍友在外面死死地拽住门不让他出去。

“到底怎么了?”他礼貌地叩叩门,希望自己能被放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感受一下我们经历的酷刑。”一个声音隔着门传过来,听的不是太真切,一时竟不好分辨是谁的“今天是注定不能好好说话了,就这样隔着门讲吧。”

 

*

      下午七点三十分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已经有两个小时联系不上喻文州了,此刻正在寝室里急得焦头烂额,戳戳这个碰碰那个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你们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人快跟我一起去找他啊!”黄少天在寝室里踱来踱去“我已经两个小时联系不上他了,打了几十个电话都没人接!”

       其他人被燥热的天气折磨,个个都十分丧气地瘫在自己的床位上,233寝室如同停尸房一般死气沉沉。

       “两个小时的话确实挺长了,你发个朋友圈说‘文州不在的第二个小时,想他’,说不定他一会儿就回你了。”叶修满不在乎地调侃他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急得跳脚:“我认真的!等我找到他,先拆了你的床板再发朋友圈怼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刚拔了智齿走不动路……”连平时妥帖周到的江波涛也回答得相当敷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失了智吗智齿长在腿上?左腿还是右腿啊我觉得打一顿就好了!”黄少天开始抓自己的头发“你怎么没找个医生取你的一副懒骨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他那么大个人不会有事的。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也不想出去啊,我让沐橙帮忙找一下吧。”苏沐秋说着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发消息。

      真是养妹千日用妹一时啊。黄少天在心里感叹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突然抬头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眼神亮了几分,死死地盯着他的手机:“怎么了?有消息了?”

     “啊……还没有。”苏沐秋摇摇头“我是想说拜托你别拆叶修的床板,这么热的天我实在不想和他睡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当他把期待的目光转向周泽楷的时候,后者一头栽倒在床上,良久才吐出几个字:“太热,不去,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认识你们真好!我自己去找喻文州了!”黄少天从桌子上抓了个什么东西就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寝室里同时响起的还有空调的提示音。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从床上弹起来大喊:“有话好说别关空调啊!”他刚拔过牙说话有些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出人意料,空调的出风口依然呼呼地吹着气。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又躺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也坐起来确认空调是否工作,一只手揉着乱蓬蓬的头发,说:“刚才少天拿什么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翻了个身,说:“估计是拿着钱包出去印寻人启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。

       热空气往上走,于是上铺的同学先意识到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呼啦一下坐起来:“我怎么感觉空调吹的是热风?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一听也坐起来:“我感觉也是!”一边说着一边凑近了细看空调的面板,果不其然……

      “制热?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坐起来,伸伸胳膊活动了一下,说:“那家伙跟喻文州呆一起太久,心都变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心脏这件事上你没资格说别人的吧。其他人一阵无语,但很明显不想在此时吐槽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  燥热使人丧失理智,连周泽楷的话都变多了。

      大家看着他蔫蔫地靠在江波涛身上,蹦豆子似的谴责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“残酷。”他伸手拨了拨刘海。

      蓄了会儿力之后又说:“残忍。”

      江波涛从旁边拿了本书给他扇风降温。

     “残暴。”说完低下头,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残疾。”过了一会儿又补上一句。

      看出大家对最后一个存在理解困难,江波涛补充一句:“小周是说少天今天干的事情简直是缺心眼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可以的,其实他一直都缺。”另外两个人笑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把大家从床上赶下来的目的,黄少天已经达到了。但大家并没有去找喻文州的打算,毕竟心脏的人都自带效果加成,肯定没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一番讨论后众人决定把空调一直开着,留给辛苦找人的黄少天和辛苦失踪的喻文州好好感受一下。

      寝室呆不下去了,几个人准备去隔壁避难。

叶修首先敲响了234寝室的门。

开门的是王杰希。

“哟王大眼,我们几个……”

王杰希把门关了。

众人只好去敲232寝室的门。说来奇怪,明明只有一墙之隔,但没有一个人曾见过232寝室的人出入,也不清楚到底住了谁。

“进232需要对暗号的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讲到这里,叶修突然问喻文州。

喻文州仔细回忆了一下,发现自己确确实实与232的人毫无交集。

“不知道。”他心里也很疑惑,难道进门还要玩个飞花令什么的?

门外传来江波涛的声音:“暗号的话那么短,就让小周来说吧。”

喻文州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把耳朵贴近门。

然后他就听到了周泽楷的回答,声音不算很大,但很清晰,因为只有一个字——“苟”。

喻文州愕然:“啊?”

外面的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起来。

“多暴力啊!我们左邻住着魔术师,右舍还住着膜法师!”

“之后的话我们在寝室门口给你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。你回来是好事,但也有个坏消息,黄少天电话打不通了。”

他之前疯了一样,居然在食堂吃完了一盘秋葵!简直是疯了!跟思春期少女揪花瓣一样一边吃一边念叨‘喜欢’‘不喜欢’‘喜欢’‘不喜欢’……”

“所以……赶快去找他回来吧!”

门打开了。

 

*

喻文州知道去哪里找他。

学校里有一片湖,他和黄少天有时候会去那里走走,或者坐在湖边的长椅上聊聊天。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冬天,他和黄少天撑着伞去湖边看雪景,兴致来了两个人把伞一扔围着湖痛痛快快地跑了一阵,黄少天捏雪球丢他,他想还击奈何力不从心,无奈之把黄少天推翻在雪地里。

雪厚,再加上衣服穿的也多,所以并不痛。但黄少天还是装模作样地在雪地上瘫着叫唤了一阵,等喻文州伸手去拉他起来,又扬起一把雪往对方脸上呼。
结果却被喻文州一偏身子躲过了,而黄少天承接着那个起身的动作,整个人一下挂在喻文州身上,被紧紧地抱住了。

漫天飞雪之下的四目相对,两双眼眸像是早已望穿对方前世一般清澈通透。

*

喻文州在湖边的长椅上,发现黄少天抱着膝盖坐在长椅上,神情十分低落。

他一步一步地走过去,坐在黄少天身边,伸手把他揽住了。该说些什么好呢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对不起不应该让你担心?别生气了什么事都没有?还是别的什么……

“我回来了。”两个人额头相抵的时候,喻文州突然开口。

黄少天撇撇嘴,把头向后移了一下,随即狠狠地撞过去,说:“你再不回来我可要跳下去了,我到时候随便变个小虾小螃蟹之类的,连个泡泡都不吐,我烂在湖底下也不让你找到。”

“你跳吧。”喻文州嘴角泛起一抹笑意“你是小虾的话,我就是小鱼啊,我可以去湖底找你。”

“略略略谁要你找啊!”黄少天掩饰住笑意,把头扭向一边“那我应该变个能飞的东西等你来找我的时候,我扇扇翅膀就上天了!看你还能不能……唔这是什么啊?”

一个可丽饼递过来。

黄少天接过去,半天反应不过来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你失踪的这一会儿,原来失去买这个了啊,我只不过随口提过一句的吧……”说着说着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。

“让我也尝尝看吧。”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愈发浓了。

黄少天把饼递过去,结果嘴唇上被人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“我下午是不小心把手机落在导师那里了,所以电话都没有接。”喻文州现在才想起来要解释这件事。

黄少天脸稍微有些红,不过他用可丽饼挡住了。他点点头说:“我知道,其实我一直在群里窥屏来着。”

“那咱们就回去吧。寝室快要热得融化了,下次这种事情可不许做了。”喻文州站起来,转身去拉黄少天。

黄少天把手递过去,满不在乎地说:“我这叫机会主义!健康向上的机会主义!他们一个个都跟在床上粘住了一样我当然要出手相助!”

“那好,遥控器一会儿先别拿出来,就说扔湖里了^_^”喻文州露出了一个心脏的微笑。

#fin.


-------------

小周崩词那段是空间看到的梗(x

评论(3)
热度(110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