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伞修】恰好(一发完结·HE)

+无脑撒糖ooc,聊天体有√

+架空,未来向,私设有

+情报员伞×接线员修

 

>>>01

荣耀星  标准时刻4:50pm

这是叶修在军部从事接线员工作的第二个月。

所谓接线员,主要担任在战时接收和传递消息的工作,在和平时期贼闲,比咸鱼还咸。

一度给人造成,生活的意义只剩下混吃等死的错觉。

通讯室里,叶修点了根烟叼着,视线在电脑屏幕上扫了一眼——仍然是没有任何消息。

#今天也过着废人一样的生活#

4:52pm

通讯器突然响起来,叶修以为是下班铃声刚要走人,就看到一条消息弹出来。

是一条语音。

“1021号苏沐秋呼叫军部,飞船导航失灵,请求援助。”

是个很好听的声音。

叶修眼神一亮,回答说:“0529号君莫笑收到。你丫直接说自己迷路不就好了?”说完看了一眼发送源,飞船的型号相当老了,能开出去玩还真是厉害。

“我不是我没有!!”

叶修的耳机里传来拍桌子的声音。

 

>>>02

4:54pm

叶修把烟掐掉,饶有兴致地问:“那么这位苏大大,你为什么不报代号呢?”他浏览了一下发送途径,确定是来自军部的内部线路。

“太久没用忘记了。”苏沐秋回答得毫不犹豫。他在敌方星球隐姓埋名地潜伏了几年,现在获取了重要情报,正拼死拼活地往母星赶回来,后面跟着企图将他灭口的敌军战舰。

“代号什么的不是重点啊!快想办法帮我处理一下故障。后面敌人跟着呢,我现在完全不知道往哪边走。”

“这样啊,那不还是迷路吗?可我还是比较想知道你的代号。”叶修勾了勾嘴角,伸手调调耳麦的位置。

“张三李四王五,你自己随便挑一个叫吧,我没意见。”

苏沐秋现在真的很想自己来修,奈何这飞船还是自己十年前到敌星乘坐的那一架,配置实在有些落后了,联网更新系统的话,情报极有可能会被骇客趁机黑掉。

但依靠苟延残喘的垃圾软件配置,自己检修至少需要几个小时,而敌军随时可能会追上来。

“就叫我‘古来征’好了。”苏沐秋想了想说。

“诶?你不是姓苏吗?”叶修看了一下电脑显示的时间,四点五十八分。

 

>>>03

“你不是君莫笑吗?‘古来征战几人回’,那你就当我叫做古来征好了。”

“你真是起名界的泥石流。”叶修又点了一根烟“不如取前半句,叫醉卧沙。”

“我还醉卧槽呢。”苏沐秋很是无语地还击“你是起名界的一条大河向东流。”

突然想起来最重要的事还没解决。

“我说你别把我晾这儿啊,我可是在逃命!我这儿一堆重要情报必须得带回去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明天吧。”叶修打断他,看了一眼时间——五点整“哥要下班咯~”

感觉他下一秒就要抓着句尾的波浪线飘走。

“妈蛋啊!要脸吗!”

这人怎么这么欠艹啊摔(╯’ – ‘)╯︵ ┻━┻

 

>>>04

之后叶修还是效率很高地把故障处理掉了。

“你都不谢谢我的吗?”叶修笑着问。

“我谢谢你全家啊,我差点死你手里好吗!”导航修复之后飞船能正常行驶了,苏沐秋终于有跟他耍嘴皮子的闲心了。

“你代号到底是什么啊?”叶修还在这个问题上纠结。

“夜光杯。”苏沐秋憋着笑说。

“咱别玩这首诗的梗了行吗∑”叶修扶额。

“你刚刚不是还急着下班吗?快走吧,我明天再告诉你。”

“骗人是小狗。”

 

>>>05

第二天。

“汪汪汪。”

“你大爷啊苏沐秋。”

“哈哈哈哈你现在更像一条疯狗。”

“好了好了不闹了,其实我的代号是‘秋木苏’。”

“秋木苏?”叶修心下一惊。

不是死了吗……?

自己曾在布告板上见过这个代号,先是被标注了“下落不明”,后来被纳入到“因公殉职”的队列当中。

秋木苏。叶修将这个名字默念了一遍。

“真的是你吗?我是说,你真是秋木苏?”叶修忍不住问。

 

>>>06

“废话。”苏沐秋翻了个白眼“我冒充秋木苏难不成有糖吃?”

“要不咱俩视个频?”叶修发送了请求。

“行啊。”苏沐秋点击了接受。

一头橘色的短发,脸很白皙但并不是毫无血色的病态,眼里噙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——看起来不像是死人。

“你读个报什么的我听听。”叶修看到他身后置着一个书架,他得确认现在这段影像不是被人事先录好的。

“啊?为什么啊?”苏沐秋很是不解,但还是走到书架旁随意抽了一份报纸,是几年前的,已经有些破损了。

苏沐秋清清嗓子,把第一版的标头念出来:“震惊!去新星球开荒应该带什么?答案震惊百万人!”

“好了别念了,我就是确认一下。”叶修虽然之前与他不相识,此刻却突然产生了一种安心的感觉——只因为他还在。

“军部之前发通告说你死了。”

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会被除名呢。”苏沐秋有些不以为然“毕竟我太长时间没有跟军部联系了,敌军那边限制得太严,实在是没有机会。”

“幸好没给你随便贴个叛徒的标签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叶修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啊∑”

“别忘了我可是情报员。”

 

>>>07

叶修上班实在无事可做,就每天抓着苏沐秋聊天,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
有时候讲话讲累了就打字。

[叶修]: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?

[苏沐秋]:敌军已经甩开了所以不着急赶路,大概还有一个星期的路程。

[叶修]:你在破船上呆着有事做吗?会不会无聊啊?

[苏沐秋]:怎么会,不是有你在这儿跟我调情嘛。

[叶修]:去你的吧,我下班回家了。

[苏沐秋]:???

[苏沐秋]:你回来啊现在还不到三点,我举报你迟到早退。

[叶修]:我哪有迟到,我今天来的可早了。

[苏沐秋]:一大早就来找我?你这么想我啊?

[叶修]:……你开心就好。还有,举报电话也是哥负责接的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
[苏沐秋]:不惊喜不意外不要脸

 

>>>08

两个人每天一起插科打诨,时间流逝的速度似乎比平时要快。

[苏沐秋]:我还有两天就能回去啦。

[叶修]:很好,看来你那艘破船也没有太破。

[苏沐秋]:你什么毛病啊怎么连船都嘲讽???

[叶修]:你的船没有我的表走得快,我下班回家咯。

叶修走了,苏沐秋在屏幕闭目养神。对于很快就能见到叶修这件事,他感到很高兴。

想着想着,不知不觉嘴角上扬,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这时候电脑响起提示音——接收到新消息。

[叶修]:今天的夕阳很美。

他又回来了?

[苏沐秋]:不是月亮吗?(注①)

[叶修]:就是夕阳,我刚刚在外面看到的。

[苏沐秋]:所以你想说什么?

[叶修]:就是夕阳很美啊。

[叶修]:我想要是你在就好了。

 

>>>09

“我明天就能到了!”苏沐秋日常报告路程的进度。

“嗯我明天请假去接你。”叶修点开网页,查询到停泊港的路线。

“莫名还有点激动,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啊其实……”苏沐秋突然不说话了。

一串莫尔斯电码发过来。

叶修把它们拖到翻译框里,屏幕显示出一个词——Silly。

“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啊。”叶修感觉自己不怎么想抽烟了,想抽苏沐秋两耳光。

“然后现在的印象嘛……”

又一串莫尔斯电码。

叶修心道:总不会是个sillier?

伸手把这一串也复制进翻译框。

Sexy。

“卧槽你走开啊。”

突然老脸一红。

 

>>>10

[苏沐秋]:我中午就能到了!

[叶修]:嗯我一会儿去接你。

[苏沐秋]:路上帮我带点饭,船里的东西昨天就吃完了。

[叶修]:附近有军部医院、便民药店还有诊所,你想我给你带点什么,脑残片吗?

[苏沐秋]:不吃了滚。

[叶修]:你记得那个‘去新星开荒应该带什么’的问题吗?读报的时候你选的那条。

[苏沐秋]:记得。你不会真的有好好考虑吧?

[叶修]:算是吧。我大概就带包烟。

[苏沐秋]:你带烟,我带你。

[叶修]:我不要你带,我自己去。

[苏沐秋]:你太猖狂了吧,别小瞧我啊。

[叶修]:开荒又不是去旅游,我可不想你再“死”一次。

[苏沐秋]:只带烟你也点不着啊笨蛋。

[苏沐秋]:还有,我一会儿见了你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?像是“请多关照”或者“好久不见”之类的。

[叶修]:那倒不用。你随便表个白我,随便答应一下就行了。

[苏沐秋]:你还真是够随便的……我很喜欢。

 

#End.

=========

注①:这个梗之前另一篇文用过一次quq

+所以这是一个瞎几把工作,认真谈恋爱的故事

+暗搓搓的求一下小红心(☆°▽°)

评论(3)
热度(95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