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喻黄】谁再说二月短的话打弯他性取向!!!

+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校园风
+双向暗恋
+各种私设
+撞梗纯属巧合
+HE

>>>01
黄少天的一次夜晚例行遛狗,萨摩耶选择了撒野奔跑,直接导致他痛“失”爱犬。
在围着小区广场绕了三圈后,他拦住一个跳广场舞的大妈问:“哇大妈你有没有看到一条狗,毛很长!白的!跑起来噼里啪啦稀里哗啦的。”
“没看见啊小伙子。”大妈想了想“如果刨除是条狗这个条件,听着像我家新买的拖把布。”
黄少天:“祝您和拖把布阖家欢乐。”

>>>02
次日一到学校,黄少天就跟同桌喻文州分享了自己丢狗的悲惨遭遇。
“它毛又白又长,你要是看到一定要告诉我!”黄少天一只手狂拍喻文州的肩,另一只手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。
喻文州若有所思地说:“怎么听着像我们家刚买的拖把布……?”
黄少天:“妈耶我昨天怕不是偶遇了你姥姥???”

>>>03
一周后狗依然没有下落。
“你可以在微信找个占卜师问一下,很灵的!”后座的李龙套同学提出建议。
黄少天表示可以一试。
他朋友圈曾经有很多微商,如今摇身一变成了“塔罗师Tom”“专业marry在线占卜”之类的东西。
“就决定是你了!”他凭直觉从好友列表里捞出一个“水晶球小女巫QAQ”,头像有点眼熟,似乎是他们学校塔罗社的成员。
他和对方聊妥占卜费用,刚要开始占卜。
门口响起一阵抓挠声——黄少天的狗子回来了。
他连忙写了500字的消息赞美对方是锦鲤转世,然而对方觉得是被耍了。
『兄dei你是故意耽误我时间的吧?你这种人活该孤独终老啊!』

>>>04
第二天。
黄少天痛并快乐着,跟他讲狗回来的事情以及小女巫说他要孤独终老。
“那人不是塔罗社的张铁柱吗?”喻文州一只手撑着下巴看他“男的。”
“男,男的?卧槽一个男的叫什么小女巫啊?!这种人举报十遍也不嫌少!”黄少天几乎吓到劈叉。
“是男的,而且一张乌鸦嘴,说什么都灵。”
后者表情很复杂,沉浸在狗回来的喜悦中的同时,又被孤独终老的终老的诅咒感到烦恼。
“那我岂不是凉凉?难道真要跟萨摩耶过一辈子了?”
喻文州默不作声。
黄少天看不透他在盘算什么,盯了他一会儿,等到一句:“我当你男朋友怎么样?”
“啊?你是在跟我说话吗?是我对吧?”黄少天怀疑自己活在梦里。
“我当你男朋友怎么样?”
喻文州说出这句话时面不改色,像是在说“狗找回来就好”一般毫无压力。

>>>05
看见喻文州点点头,黄少天愣了一会儿,抓住他的胳膊一阵乱晃,用诧异掩饰惊喜。
“你你你说真的吗,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的啊。”
“是真的。”喻文州安抚似的拍拍他的手背“但是有一点……”
“有什么?”
“我想听你讲讲,饭为什么可以乱吃。”
“嘿嘿嘿嘿我不知道啊我随口一说。”
这应该算是被暗恋对象表白吧,黄少天想。

>>>06
“一个月。”喻文州伸出食指“我假装是你男朋友一个月,这样张铁柱的嘴就不灵了,对吧?”
今天正好是一号啊。
也就是说有三……不对现在好像是二月:)
28天就28天,妈卖批。
回家的路上,黄少天大胆猜测了喻文州和张铁柱之间可能存在深仇大恨,而自己正沦为二者博弈中的一颗棋子,最后脑内附带半小时热血决斗场景。

『黄少天:大兄dei借你吉言我脱单了嘿嘿嘿,怕不怕啊???』
『水晶球小女巫qaq:滚!!!』

做人,果然最重要的是开心啊。

>>>07
最近的喻文州,整个人都充斥着悔意。
后悔十三年前不认识黄少天,
后悔十年年前没能跟他上同一所小学,
后悔四年前没能跟他上同一所初中,
后悔两个月前没能趁他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亲他一口,
后悔上周就不该把期限定为一个月,
在一起这种事情,要一辈子才够的吧。

>>>08
有一天。
黄少天从办公室抱回来一摞练习册在班里发。刚拿起一本还没看清名字,一只手伸到他面前,抬头一看是喻文州。
“啊这个不是你那本。”黄少天指指封面上的名字。
喻文州的手仍抬着,说:“给我吧。”
“真不是你的哇,你看你看。”黄少天翻开练习册给他看里面的字迹。
喻文州的手仍抬着。
黄少天想了想,把自己的手覆上去。
手被温柔地拖住了,他这样想。
“不对不对我先走了我还要发这一摞东西呢。”在班里有这样的举动似乎有些明目张胆了,黄少天抱着一摞练习册落荒而逃。
直到第二天才反应过来,喻文州伸手的本意似乎是想帮自己一起发练习册。

>>>09
一个周末。
黄少天说中午家里没人,于是打电话把喻文州叫来家里陪他吃饭。
顺便让喻文州观摩他炒菜。
洗菜,切菜,下锅,翻炒。
黄少天一顿操作猛如虎,喻文州眼睁睁看着几个好好的西红柿被炒成了黑的。
快出锅了,黄少天往锅里加入一平勺白色颗粒,之后一脸无辜地转头问喻文州:“我刚刚加什么了?”
喻文州有点懵:“嗯你问我吗?这里好像是你家。”
“是啊。”
“你倒进去之后才问我是什么?”
“是啊。”
“你要是不想吃炒黑的西红柿,真的不用假装不小心下了毒。”喻文州抿着嘴笑了一下。
“哇你居然知道我在想什么啊,感动感动。走走走我们吃火锅去。”黄少天欢快地拽着喻文州下楼了。
到楼下想起来没关煤气,又上来跑了一趟。

>>>10
火锅里的东西随沸水起起伏伏,像某人翻涌的思绪。
黄少天平日不是黑暗料理选手,只是今日有件令他焦躁不安的事情——3月1号就是明天了。
那个令人悸动的谎言即将走到尽头。
对方会不会忘记日期?黄少天心里存了一丝侥幸。
讲一切说清楚会不会好一点,把真实的心意传达给他。
『要主动你们才会有故事啊。』
他想起一句微博看到的鼓励怂包告白的短句。
这些故事里,定是有说出口之日即是完结之日的例子。

>>>11
喻文州记得今天是28号。
接到黄少天电话时他首先想到的是散伙饭,想起并不真实的好聚好散。
他想过要不要在今天表白,甚至在出门之前纠结起了穿哪件衣服。
『最后你会明白,所谓相爱只不过是要相互看见。』
似乎是想起了在哪里看到过的一句话,他叹了口气,把纠结了半天的衣服挂回衣橱,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出去了。
能够看到他就好,仅此而已。

>>>12
黄少天心绪乱飘,筷子在火锅里搅了几圈,还是什么都夹不上来。
“少天?”喻文州觉得他状态不太好。
“嗯怎么了?”黄少天一惊,手中筷子一哆嗦,几滴汤溅到手上。
“其实……”
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“你要是是在夹不住东西,可以挽起裤腿来下去捞。”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“哇过分了吧???没有下去捞这种操作好吗!再说我又不是老年人。”黄少天拿了个漏勺“我不光要捞还要吃给你看。”
然后烫到了嘴。

>>>13

三月在花开花落之际风一般略过,春天使人困倦,黄少天昏昏沉沉的,希望自己在某次沉睡之后,从二月里醒来,却不得不面对已成现实的四月。
“今天是四月十七号,昨天是四月十六号,那明天就是十八号……”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念念有词。
喻文州凑过来听了一会儿,问他:“你是在说些什么的,对吧?”
黄少天心一横,郑重其事地坐直了,回答说:“没什么没什么,只是在想今天是几号,你记得今天的日期吗?”
闻言喻文州皱了皱眉,那个他千般回避的问题还是来了。
“你说今天的日期吗?”

>>>14
『我当你男朋友怎么样?』
『在一起这种事,要一辈子才够的吧。』
『能够看到他就好,仅此而已。』
仅此而已吗?不是这样的吧。
让仅此而已见鬼去吧,喻文州想。
一切都有了定夺。

>>>15
“你说今天的日期吗?”
要结束了,黄少天想。
“今天二月七十六号,所以……今天也喜欢你。”喻文州伸手把他揽进怀里。
“那……那我们明天也要在一起啊,明天在一起,后天也在一起,一辈子都在一起。”
“嗯约好了。明天在一起,后天也在一起,一辈子都在一起。”

敬永不完结的二月。

评论(15)
热度(121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