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方王】夏日纪行

>>>无脑发糖ooc
>>>HE,不要慌,有微博的梗
>>>主方王,微喻黄/包辑

>>>夏休期战队队员一同出游的故事x
 
 
 
>>>01
微草可能是联盟里为数不多的,在夏休期带着退役选手一同出游的战队。
退役第一年,方士谦收到王杰希的微信消息时一脸懵逼,以为是国内新的整蛊方式。
之前也没见他们把林杰弄回来啊?是整蛊,实锤了。
所以这个时候,可能回一个标点就会被拉进讨论组嘲笑七天七夜啊——方士谦毅然决然选择放置play。
后来猜测会不会是王杰希沉迷自己的美色妄图千里骗炮。
“那我应该原谅他。”方士谦被自己的伟岸胸怀感动了好几天,直到王杰希一个国际长途打过来。
而且非常详细的解释了一通。
“……所以就是这样,他不来是因为你长得不好看。”对方的声音同往日一样,冷静中掺杂着爱搭不理“你的话爱来不来,不来拉倒。”
“王杰希你可不要骗我,我现在可是跟你们有时差的,指不定今天你们在过愚人节呢。”方士谦将信将疑。
“你脑子进炸鱼了?”王杰希几乎想要挂断电话“你在哪儿能跟东八区有一个月时差?”
“……行行行,我订机票去。”方士谦悻悻地叹了口气。

>>>02
一晃就是好几年。
方士谦记不得这是第几次作为退役选手回国过夏休期。
下了飞机已是深夜。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,王杰希和袁柏清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方士谦把行李一丢,冲过去抱了抱袁柏清,然后笑嘻嘻地去搂王杰希,被后者一巴掌拍在手臂上。
“哎呦哎呦。”方士谦顺势就往他身上倒“这是什么厉害的技能?你就是,柔道学者吗?”
“那你呢?”王杰希架着一个比自己要高的人,画面十分不协调“守护天使转型相扑天使?”
方士谦眼前闪过衣着暴露的十一区肉墩选手,触电一般松开手,转身去找行李箱。
结果发现袁柏清已经提好行李在一边等着了,望向他俩的神情一脸的习以为常。

>>>03
王杰希用手机叫了辆车,路上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“老林来了吗?”方士谦每年都有这个疑问。
“今年不来。”王杰希侧头看窗外的霓虹灯。
“……又是嫌我丑?什么狗屁理由啊!”方士谦气到用手扣座椅的坐垫,被司机一脸心疼地制止了。
“你前年没来那次,他来了。”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挑了挑嘴角“非常妥当的理由。”
“……”
两个人一年不见,非常默契地一上来就把天聊死了。

>>>04
到微草门口是凌晨一点,估计是袁柏清路上用手机通知了大家,所以此刻其他人都在门口迎接他来。
方士谦把带来的东西拿去送了,然后由袁柏清带着去他这几天暂住的的房间。
“我们都超想你的,从上周听说你要来就开始盼着了。”袁柏清帮他提着一部分行李在前面带路。
“得了吧你小子。”方士谦给他一拳,而后看似漫不经心“王杰希也想吗?”
“当然。”袁柏清选择放弃思考直接作答。
方士谦当然知道是在敷衍他,摆了摆手。
“到了。”袁柏清在一扇门前停下“还是去年那间,你回去之后队长嘱咐过里面的东西不要动。”说着把门打开了。
“去年那间?”方士谦走进去,顿时被黑暗吞没了。
他伸出手摸索了几下,成功找到了灯的开关,然后按下。
漆——黑——
“你们还真没动。”方士谦有点想笑,把开关按得噼啪乱响“这灯去年我走的时候就是坏的。”
什么塑料队友情!

>>>05
第二天一早他去找王杰希理论。
“塑料队友情?千万别这样想,你现在似乎不在队里。”王杰希正在慢条斯理地嚼一个包子。
“怎么说呢,你能这样想真是太好了。站在你这样的这个高度上,就应该拿得起放得下。”
呵,薄情寡义始乱终弃的负心汉。

当天下午微草一行人就乘飞机离开b市,准备飞往某海滨城市。
机舱里静悄悄的,方士谦感到些许的压抑,甚至死气沉沉。可能因为这样的出行方式减少了旅途过程中队员之间的交流。
他想起了候机的时候刷微博看到的一个小视频,是苏沐橙发布的兴欣自驾游的视频。

>>>06
旅途过程中,苏沐橙在车后座记录了这样一段画面。
驾驶座上是罗辑,副驾驶座是包荣兴。
后者拿着一个矿泉水瓶比划着激情献唱,唱到间奏处双手聚过头顶,大喊一声:“掌声在哪里!”
罗辑按了按喇叭配合他。
“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!”
罗辑启动了雨刷。
一车人笑得前仰后合。

对比一下静得出奇的机舱,方士谦倒是宁愿去赶集。

>>>07
转过头望一眼邻座的王杰希,那人这会儿已经倚着椅背睡着了。方士谦要了个毯子给他,盖的时候他注意到王杰希似乎是皱了皱眉,知道是自己弄醒他了,但是还在装睡,估计是这会儿好不容易有个安静的环境,不愿意跟他怼。
真当自己没办法治他了。方士谦心里想着,暗自摇了摇头,下一秒却立马凑过去,作势要吻他的额头。
王杰希没有动。
于是那个吻落在了脸颊上。
方士谦心满意足地闭上眼,睡在他旁边。

王杰希是醒着的,并且在推开他和推开他并且怼一顿之间,选择分他半条毯子。

>>>08
谁也没想到会在海边遇到蓝雨一行人。
方士谦踩着浪花一边奔跑一边呐喊:“大海啊!你全是水!喻文州!你没有腿!”
后面是手持水枪紧追不舍的黄少天。
“你别跑啊来啊来啊来啊!前辈风度呢?你这样我作为后辈瞧不起你的!不把你打趴下我就不是蓝雨的堂堂剑圣!!”

读作堂堂剑圣,写作看家恶犬。王杰希在心里默写了五十遍。然后转头看坐在一边观看水枪大战的喻文州——目光正跟在黄少天身上,怎么都移不开。
感受到一旁的视线,喻文州便跟他搭话:“我看王队这边今天好像也没有女孩子?怎么?没跟着一起来?”
“你这个‘也’用的简直扎心。”王杰希有点想笑,目光沿着海岸搜寻了一下“在那儿,柳菲那小姑娘怕晒不肯过来。”他指着远处沙滩伞下面一个正在堆沙子姑娘说。

>>>09
两队人马进行了紧张刺激的沙滩排球赛,算是庆祝这膈应人的相遇。
开始之前双方紧锣密鼓地制定了战术。
“打职业赛,需要有竞技精神,拼搏意识,团队意识。”王杰希抱着手臂在训话“而现在,全都不需要。”
“那应该怎么打才好?”高英杰举手提问。
“这还用问吗小伙子!”方士谦拍拍他的肩膀“把球往对方脸上糊!使劲糊”

另一边。
“糊脸吧。”喻文州没有用太多言语去解释,因为有人会去补充。
“我觉得小卢可以有个特殊战术!”黄少天伸手去揉卢瀚文的头“一会儿中场休息,你就过去问方士谦英语单词,趁他张嘴的时候抓一把沙子塞他嘴里,记住,一定要抓一大把!”

>>>10
两边的战术都是相对失策的。
因为场上所有人都是零基础的排球选手。
传球传不出去,球满场乱飞,但就是打不着人,捡球的时间占到了总比赛时长的三分之一。
还有三分之一时间,两队人在觉得对方更菜这件事上达成共识,互相嘲笑到岔气 。
于是比赛不了了之。

>>>11
黄昏的时候,海边的烧烤摊冒起了黑烟,一堆人顺理成章地凑在一起撸串。
为了防止“我喝多了你在我脸上画小王八”这种事情发生,两边人心照不宣地都没有喝酒。
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倚在一起说笑,方士谦悄咪咪地凑到王杰希身边。
“什么事?”王杰希正拿着一串烤鸡翅。
天边的晚霞暧昧极了,方士谦凑到他耳边:“你别忘了打电话找修理师傅,给我那屋换灯泡!”
“你怎么还记着???我拒绝你。”
他感觉方士谦在拐弯抹角地纠结另一个问题。

>>>12
方士谦把王杰希拽到了海边。
“你又要问修灯炮的事情?”王杰希找了块礁石坐下“你回去也就住几天,灯泡坏着影响也不大吧。”
“如果我说要留下呢。”方士谦站在他面前与他对视。
留下就能顺理成章的在一起。对方拒绝的话便是连同整个人一起拒绝了。
“再议吧。”王杰希躲开他的目光。
最后的太阳湮灭在地平线之下。

>>>13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接着烧烤摊的光亮,他似乎看见远处有个塑料袋子躺在沙滩上反光。
“我去保护环境了,再见。”他指着那个塑料袋,一本正经地跟王杰希道别。
一边心怀感激这个塑料袋给他解围,一边走向它。
接触到的一瞬间,手感似乎很不对劲,比想象中要软,其次传来的是一阵刺痛。
方士谦嗷的一声把那玩意儿扔出去了。
妈的海蜇。

>>>14
王杰希老远就听见他喊的那一嗓子,赶忙过来查看怎么回事。
“没事,什么事都没有!”方士谦已经拿外套把手包好了,正在往烧烤摊的方向跑。
回去的时候其他人正围在一起打牌,于是两人也加入其中。
方士谦一只手上缠着衣服拿不了牌,于是只好被迫明牌,把牌放在桌子上。
一局打到末尾,黄少天隔着一桌子竹签往他这边一瞅:“哟你还剩一个9啊,来来来大家走一波对子哈哈哈哈哈哈!”
按理说应当有更小的牌,但方士谦这张9最好也没打出去。
他手疼的厉害。
这次是王杰希把他拽到一边
“唉唉唉你别扒我衣服啊。”王杰希去扯他手上缠着的外套时,方士谦发出哀嚎。
路过的人闻言投来惊奇的目光。
“你别瞎叫唤……”王杰希手上的动作轻了几分。
方士谦的手肿了半边,看上去有点慎人。
“你怎么弄成的?”
“我以为那是个塑料袋,一把抓上去了!”
那你超棒。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>>>15
在医院处理伤口花了很久的时间。
如果不是飞机延误两个小时,一行人就要留在此处了。
方士谦的手包成了一个动弹不得的直板状,在返程的飞机上吵着要跟王杰希划拳。
王杰希哄孩子一般的配合他,一会儿出剪刀一会儿出锤。
还是没能说出口啊,美滋滋之余方士谦又担心起之前的问题。
在恋爱这种事情上,一个人装聋作哑,另一个人三缄其口,鬼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>>>16
鬼:我不知道

>>>17
有一盏灯能为自己明着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站在微草宿舍房间门口的时候方士谦想。
他在国外一个人住的时候,每次进门开灯的时候都觉得从头到脚被照了个透——灯都看出他沉郁。
之前他怀念过去队里的日子。
现在他想告诉一个人“我想和你一起生活”。
用能活动的那只手按下门把,他又回到那个漆黑的小世界。
这次并没有急着去开灯。

>>>18
如果灯已修好的话,就当做他是答应自己了。
就不用他再如何费尽心思去阐述想和他一起生活这件事。
说到底不敢开口,实际上是害怕被拒绝。
方士谦把手覆到开关上,按下——
他的身形在地上拉出一个颀长的影子。

fin.
=========
所以老王最后是答应啦_(:з」∠)_

评论(9)
热度(87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