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伞修】由我诉说

>>>盲狙江苏卷(写得太差我都不好意思讲

>>>私设众多且自我放飞的零分作文,字数2012严重超出quq

>>>人类苏×AI叶

       2035是沐浴在信息化与数字化的丰硕成果中的时代。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,AI达到用肉眼无法识别的程度,拥有独立意识,并以同等的居民身份与人类共存。
    叶修第一次遇见苏沐秋是在喷泉广场。
    后者坐在一个长椅上注视喂鸽子的人群,面色沉静,像是在透过博物馆的玻璃观察某件藏品。
    叶修叼着烟路过,一下子跟人家看对了眼,跑过去搭讪。
   “喜欢我?”苏沐秋觉得有趣,往旁边挪了一下,把长椅空出一半来给他坐“你是……AI?”
    苏沐秋这么猜测完全合情合理,AI与人类相比的确更善于情感表达。
    叶修丝毫不显犹豫的点了下头,朝刚刚苏沐秋凝视的人群望去:“那边有什么令人在乎的事情吗?”
    “你看那个粉红外套的小姑娘。她一蹲下鸽子就知道是要喂它们,所以纷纷凑过去。”苏秋说着,视线转向另一侧“那边的男孩子刚刚把手举高,鸽子就赶紧避开了。”
“是出于本能反应吧。”叶修把手里的烟丢进旁边的垃圾桶“鸽子读不懂人类肢体语言。”
“那你能吗?”苏沐秋转过脸来与他对视“你也不算是人类。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叶修的嘴角扬起来了“别低估哥这一身程序算法。”
苏沐秋站起来,面对着叶修做出一个张开双手的动作。

“猜猜看。”
“这是……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姿态对吧?我之前有看到过。”
“不是你好好想一下啊。”苏沐秋眼里已是噙着满满的笑意“你这先进的程序算法我算是见识过了,非常菜。”
他冲叶修摆摆手,自顾自地离去了。
*
苏沐秋第二次见到叶修是几天后。他刚抱着几本书从图书馆出来,就看见那人倚着玻璃门在等着了。正纳闷他怎么知道自己在这儿,转念一想自己五分钟之前用面部识别进行书籍借阅的事情。

操蛋的数据时代。
苏沐秋本想过去打个招呼,可突然发现并不知道这人的名字,礼貌用语在嘴边转了一圈又咽回去,成了另外四个字。
“又来找虐?”
“得了吧,把你哄孩子那套收起来。”叶修不愿意回忆上次自己那副有关耶稣他老人家受难的言论“我这次跟你讨论高端操作。”
“那我们去里面说。”苏沐秋把书转移到左手,右手抓住叶修的手进了图书馆的门。

两个人在较偏僻的位置找了位置坐下。

“我们来做个假设。”叶修直接切入主题,笑容里似乎夹杂着一些不怀好意的成分“如果我喜欢你,你要怎么证明你喜欢我呢?”

“年轻人,你这一上来思维逻辑就死的透透的了。”苏沐秋笑到捶桌子“我为什么喜欢你?”

“你是中国人对吧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中国人不是讲究礼尚往来吗,那我喜欢你的话,你应该喜欢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苏沐秋突然无话可说,正琢磨怎么证明的时候突然灵光一现:“你不是人我怎么跟你礼尚往来。”

叶修从左腕的手环调出一个窗口给他看:“我版本信息上写的made in China,四舍五入就算是了。”

“那我试试看。”

“用基础的方法,越基础越好。”

“好说。”苏沐秋一边给他说的“基础”二字框定范围,一边拿出了手机“给我一分钟。”

苏沐秋把手机递给叶修时,屏幕上显示着一长串0与1交替出现的数字。

“I LOVE YOU的二进制表达方法。”

“不是最优解答。”叶修把手机递回去,但是并没有露出惋惜的表情“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我教你啊啧啧啧。”

“那说来听听。”苏沐秋把手机锁屏后装回兜里。

“不用说。”叶修的嘴角挑起来了“你把视觉感应系统全关掉都行。”

“我是个人,把我当个人好不好。”苏沐秋也跟着笑,是气得笑了。

“行行行,我是说你把眼睛闭好。”

苏沐秋闻言闭上眼睛,怕他怀疑还特地抬了只手捂在上面。

“上次的答案是什么?”叶修朝他凑近了几分。

苏沐秋知道他问的是那个伸手的动作,回答道:“拥抱。”

“这次的答案是亲吻。”

他对着苏沐秋的唇,把自己的唇覆上去。

 

*

一场流感来的措不及防。

学校停课幼儿园停课医院人满为患,而苏沐秋,闭关了。

他这几天在公共场所走动比较多,不知怎地也被传染了。

他和妹妹沐橙住在一起,怕传染给妹妹,因而整日在房间里窝着。

这天来了个不速之客。

叶修大概自称是苏沐秋的朋友,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让苏沐橙放进屋里来了。

苏沐秋看到他来也很是惊讶。等到妹妹关好房间门出去,才问他来由。

叶修不见外的找了个椅子坐好,像是顿时松了一口气一般的:“我以为你躲着我了,原来是病了。”

“我那么喜欢你,躲着你做什么。”

“真的?”叶修一挑眉。

“真的。”苏沐秋并起两根手指来,笑着说“向……艾伦图灵(AI之父)起誓。”

叶修知道是在打趣他,没有理会,随手把苏沐秋手边放着的书拿了起来,是舒婷的诗集。

“如果我爱你——”他将读到的那页的内容念出来。

“你应该爱我。”苏沐秋没头没尾地接上一句。

叶修要过去抱他,苏沐秋躲开了。

“我又不怕传染,AI就这点比较好了。”叶修又凑了上去。

“少来,说不定就是你传染我的。”苏沐秋虽是抱住他,却还是很小心地把脸偏到一边。

房间里很安静,叶修听到了那人铿锵有力的心跳声。

“在想什么?”沉默一会儿之后,叶修像是在问那心跳声。

“在想妹妹千万不要开门。”

“想想我。”叶修后退一步结束这个拥抱“该到共度一生的第一步了,把我的名字告诉你。”

“BYL-12138?”

“什么跟什么啊?BLY是什么?”

“不要脸的首拼……”

“停止你不要脸的脑洞。”

两个人对视一眼,突然笑的不可自抑,过了良久才把拾回原本的人设。

“叶修。我叫叶修。”

“苏沐秋。请多指教。”

宇宙间表述爱慕的语言千千万万,思念的人仅此一个。

FIN.

====

别殴打我(顶锅盖逃走

评论(1)
热度(45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