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喻黄/伞修】同宿舍三十题(16、18~23)

+傻白甜无脑撒糖ooc向

+主喻黄、伞修(伞哥存活),微江周

+题梗出自在河之狸

+六人寝的悠哉日常(x)


和前文联系不大可以直接当段子看(*゜ー゜*)

前文走这里:1--5    6--8    9  10--11    12--15

16.“卧槽你把头探上来干嘛吓死我了!”

“谁让你昨天把头探下去的头发那么长我还以为是鬼!”
“你失了智啊我一直是短头发的。”苏沐秋把枕头抡到叶修脑袋上。

“mmp难道宿舍里真的有鬼?!”叶修把枕头丢回去。


18.从床上摔下来

进入雨季了。

一个凉夜,先是小雨淅淅沥沥,最后直接狂轰乱炸般地飙升到蓝色预警级别。

夜里一点多,黄少天被雨给浇醒了,迷迷糊糊地下床倒水喝。

刚睡醒的头脑还不算清醒,他从上铺往下爬的时候踩空了一层,直接摔在了地上,一侧身子先着地,摔得膝盖和胯骨生疼。

“我靠这什么破梯子跟你多大仇啊!天地良心我平时只是踩你而已,你竟然如此的卑鄙无耻穷凶极恶!”他用手撑地试图站起来,可受伤的腿死活发不上力,疼痛感一股脑地涌上来。

他掉下来的时候并没有发出太大声响,可他这么一吆喝室友们几乎是全醒了。

“什么声音?”

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“谁床榻了?”

离得比较远的几个室友因为刚醒,也都迷迷糊糊,只知道有什么东西发出了声音。

“没事没事,我磕了一下。”黄少天倒吸了一口凉气,因为腿太疼难得的话少。

他像先在泥沼里一样不能走动,喻文州把他抱起来放在腿上,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,柔声问:“磕到哪儿了?”

“右腿!膝盖咕咚一下就磕地上可疼了了!”黄少天看着自己被灯照亮的腿,膝盖那里积了淤血有些发紫。
“你怎么搞的啊?”叶修揉着眼睛往这边看。

“我……”黄少天突然卡壳“我好像是梦游症!在睡着的时候爬下来磕到的!”

告诉他们自己是踩空摔倒什么的太丢人了!黄少天心想。

“那你会不会无意识地就拿刀砍我们啊?”苏沐秋小心翼翼地问,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已经不亚于“是不是把你绑起来我们会安全一点啊?”

“不不不不会的!我这是偶然性的!我之前可从没在半夜拿着刀四处走的!”

叶修往床上一倒:“那能活到现在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另一个方向传来翻抽屉的声音。

黄少天循着声音望过去:“我靠江波涛你变了!你真的要把刀都藏起来吗?”

“嘘——小周还在睡别吵醒他。”江波涛已经翻到了什么正拿在手里“接着这个!”说着朝这边扔过来。

他伸手去接,是一瓶云南白药。

“多谢。”喻文州帮他道了谢,从他手里拿过瓶子帮他上药,凑到黄少天耳边,悄声问:“你是不小心掉下来的吧?”

黄少天没想到会被拆穿的如此快,乖乖认怂,压低声音回答:“啊还真是……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喻文州笑了:“因为你说‘咕咚’。如果真是梦游的话,你应该是因为落地之后感到疼才醒过来的,这个时候已经听不到声音了。”

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把头低下 了。


19.停水停电

连日暴雨导致供电系统中断。

233寝室依靠蜡烛撑过了两个夜晚。

第三个夜晚依旧是烛光摇曳。

不知道停电要持续到什么时候,所以大家不轻易用手电筒。

宿管来查寝了,叶修拿着蜡烛去开门。

“人齐了吗?”宿管拿手电筒挨个照他们。

“不齐,一个人都没有,我们都是鬼魂。”说完他拿着蜡烛“飘”走了。

“鬼魂也是违禁品,明天找个道人收了你们。”宿管在心里数了一下“怎么少一个人?”

喻文州指指洗手间:“是我上铺,他在洗头发。”

“我在这儿呢!”门后传出黄少天的声音“我要投诉啊水龙头突然没水了!最近什么东西都跟我过不去啊!我现在满头泡沫……我靠烫死了水怎么说来就来”!

“嗷——!!”他话音刚落,整座楼突然爆发出欢呼声,“来电啦!”

估计新安装的是声控电路,感谢黄少为发电事业作出的不懈努力。

20.用错了毛巾
某个夜晚的熄灯之前。

叶修在寝室里来回找了三圈,最后视线瞄准了苏沐秋。

后者刚洗了澡,脖子上搭了条毛巾,正坐在床上玩手游。

叶修凑过去:“哟苏大大,有没有看见我的毛巾啊?”

苏沐秋盯着手机屏幕:“没有。你记得咱们寝室有个偷东西的鬼吗?可能是被它拿走了。”

“你别动!”叶修突然一脸严肃地盯着他。

“嗯?”苏沐秋猛地一抬头,正好对上叶修的视线,被他盯得心里发毛“我背后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叶修一边笑着,眼疾手快把毛巾从他脖子上抽下来“我说怎么哪里都找不到。”

“我不是故意拿的,谁让你非要跟我买成一样的。”苏沐秋的视线又移回手机上“这是你那条的话,那我的去哪儿了?”

叶修憋着笑,学苏沐秋刚刚敷衍的语气:“你记得咱们寝室有个偷东西的鬼吗?可能是被它拿走了。”

“滚!”

21.发烧了,室友的帮助

周泽楷和江波涛打水回来,一进门就发现了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捂成一坨的黄少天,旁边坐着一脸关切的喻文州。

“怎么了啊这是?”江波涛说着把热水瓶放下。

喻文州晃了晃手里两包感冒冲剂,说:“他有点发烧。”

“听我说听我说!刚才下雨了对吧?对吧对吧?下的那叫一个大啊!”黄少天嘴里叼着体温计说话有点含糊“我没带伞就跑到树底下躲雨啊……”

“你胆子也是大,下着雨还跑树底下去。”喻文州打断他,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。

“又没打雷!”黄少天一脸冠冕堂皇“但是树底下不知道是哪个辣鸡扔的垃圾害我绊倒一下子撞到树上,你们说气人不气人?!”他把刘海撩起来,露出额角上一个微微发青的痕迹,又伸出手去摇喻文州的胳膊“五分钟到了没有啊体温计能拿出来了吗?我感觉测个体温过了一亿年啊!”

“你跟树还真是缘分不浅啊……”可撞个树也不至于感冒啊,江波涛有点摸不着头脑,“所以发烧的原因是?”

喻文州把体温计取下来,转过头回答说“吃坏了东西,肠胃性感冒。”

“果然是发烧烧糊涂了啊,说话都不带重点了。”他指了指身后的水瓶“赶紧把药冲了吧。”

“我不吃药!该吃药的是丢垃圾的混蛋和那棵树……”黄少天一把掀了被子,可话还没说完就软塌塌地倒在一边了。

“吃药,别死。”暗中观察了一会儿的小周也对病人表示关心。

22.只有两个人留守宿舍(与上一题相接)

黄少天吃了药,一觉睡到下午三点。

天灰蒙蒙的,黄少天昏昏沉沉,分不清早上还是下午,掀了被子坐起来,才发现喻文州在旁边,抱了本词汇书在台灯底下背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啊?你不上课的吗?还是……震惊!喻文州翘课的真相竟然是……99%的人都没猜到!”黄少天见他在这里,心里涌起一股安心的感觉,又躺回去。

“我有让人帮忙请假。”喻文州过去帮他掖掖被子。

扬起头来东张西望,看东西有点恍惚,盯了一会儿发光的台灯说:“原来现在是晚上啊,月亮离我好近。”

“嗯,是晚上。”喻文州抿着嘴笑了笑“今晚的月色很美。”

“是啊是啊!”黄少天看向他“我可以顺带当你是在告白吗?可以吗可以吗?”

“不用‘顺带’也可以的。”喻文州摸摸他的头。


23.偷窥(?)对面楼的异性宿舍

叶修回到宿舍的时候寝室里只有苏沐秋,正站在阳台上,贼专注地望着对面女宿舍楼。

叶修暗搓搓地走到苏沐秋背后,一下子捂住他的眼睛,凑到他耳边说:“哟?干坏事儿呢?让我逮住了!”

“去你的吧。”苏沐秋把他的手扒拉下来,“那是沐橙。”

叶修这才发现对面楼上有个窗户边站了个朝这边打招呼的女孩子,她指指身后,做了一个拿笔的姿势,晃晃手,点点嘴巴。

“还真是沐橙,她比划什么呢?”

“室友、手残、话痨。她大概是说她们寝室的小戴同学又画了喻文州黄少天的本子……”

“那厉害啊,你说他们俩要是过生日收到这种东西会怎样?”

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搞事的微笑。

-----------------

17题想不到怎么写所以先跳了

21题小周那句话是很久以前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梗来着qwq

22题的梗qwq

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!不喜欢我再想想办法_(:3J∠)_

评论(7)
热度(101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